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投資理財]eToro_20200207投資日誌

20200207建倉
TTWO Take-Two Interactive 買入金額 115.09
GILD Gilead Sciences, Inc. 買入金額 69.75
SOXX iShares PHLX Semiconductor ETF 買入金額 255.19
XOM Exxon Mobil Corporation 買入金額 61.32

買入理由
TTWO Take-Two Interactive 我之前就有聽過Take-Two
是有名的遊戲商 之前是2K系列如NBA MLB 2K系列很有名
後來看文章發現他是2010-2019間漲幅最大的20間公司之一
昨天才知道Rockstar Games也是屬於他們公司
這就妙了 因為我是俠盜列車手跟碧血狂殺的玩家
然後我也有玩邊緣禁地跟生化奇兵
昨天有一個新聞是"Rockstar 的聯合創始人之一 Dan Houser 將會於 3 月 11 日正式離職"
https://chinese.engadget.com/chinese-2020-02-05-rockstar-games-co-founder-dan-houser-leaves.html
負面消息造成股價下跌(買進時下跌9% 收盤下跌11%) 所以我決定下場撿一下便宜
看能不能撿到10壘打的股票嚕

GILD Gilead Sciences, Inc.是最近武漢肺炎概念股
他的伊波拉病毒藥品也可以治療武漢病毒 最近也出口了一批藥品到大陸去
我承認這是一個風險的短線投資 因為股票前幾天已經漲過一波了
且還有學名藥的問題跟專利權的問題 所以說不定最後無法因為疫情獲利
不過這家公司目前獲利主要來源是HIV跟肝炎的藥品
且有能力開發伊波拉病毒藥品可見研發實力相當的強 故買下去看看
看能不能撿到10壘打的股票嚕

SOXX iShares PHLX Semiconductor ETF
昨天我平常就有在關注的高通 博通 美光 Nvidia 賽斯靈等都下跌
看起來是因為武漢肺炎的影響造成智慧型手機的製造跟銷售都有點問題
我無法評估該下手哪一支 故直接從產業別的ETF下手嚕
半導體概念股涵蓋很廣 5G 物聯網 AI 遊戲產業 手機產業都有牽連到
個人覺得還會節節上漲

XOM Exxon Mobil Corporation
埃克森美孚是世界上總市值最大的公開上市石油公司
下手原因是因為這幾天要分配股利了 殖利率高達5%以上
我覺得石油產業是非常妙的產業
因為武漢肺炎的影響 航空業 郵輪業肯定會受到影響造成石油需求下降
造成石油價錢的下滑 營收跟股價也會收到影響
不過石油的價錢是有OPEC來協調掌握的 所以不會劇烈的大起大落
且石油除了航空運輸會用到 還有石化業也會用到
目前XOP SPDR S&P Oil & Gas Explore & Prod. (ETF)一整年的價錢已經落了30%
雖然還會再降 但我覺得是可以逐步打底加碼的時機
股利分配的問題 石油產業跟科技業 醫療業不同
不會需要太多的資本支出在研發上 併購跟新油田的開發因為目前產能過剩的問題
也不會發生 故自然盈餘就會分派出去
為了搶一下5%的股利 賭一下是否會繼續下跌造成股價5%損失 我覺得可以賭賭看
另外國外股票跟台灣不一樣 不會因為分配股利需要除權除息造成股價下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