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3日 星期五

[遊記]2023春節韓國菲律賓混搭世界遺產-Day3 濟州島 城山日出峰 萬丈窟(1/13)

一早就被外面的雨聲吵醒
真是糟糕,我出國從來不帶雨傘
而且濟州島上的行程幾乎都是戶外活動為主

馬上來查一下氣象報告,看看能否因應天氣來調整行程
結果一看看不得了,氣溫大概是20度左右而且我待在濟州島的三天都會下雨
於是決定不調整行程,一樣出發往城山日出峰前進
因為雨真的不小只能先去便利商店買雨傘

搭車往城山日出峰前進,濟州島上的公車系統有分成很多數字開頭
1開頭的車是有一些站不會停所以速度比較快但是價格也稍微貴一點
2開頭的車則是路線跟1開頭的車不會差太多,但是價錢只有一半
就選擇搭乘201/211往城山日出峰前進

因為韓國人的飲食習慣真的跟台灣人不同,路上完全看不到地方有賣早餐
就決定去城山日出峰附近享用濟州島有名的料理之一 鮑魚粥
來到了旅遊書上推薦的餐廳 京美家 경미네집(경미휴게소) 
一進去有點緊張因為沒有位置坐,而且我也沒有備案的餐廳
不過老闆請我往後移駕,原來後面別有洞天,還有蠻大的用餐區
菜單沒有中英文菜單所以只能使用出Google翻譯
點了鮑魚粥 價錢是13000 KRW
這個店裡面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有開飲機還提供了3合1咖啡
對陰雨綿綿的日子來說有點想是冬天裡的一個暖陽
鮑魚粥的賣相看起來實在不是很可口,綠綠的顏色
裡面除了鮑魚跟米粒之外其他什麼也沒有
翻了一下裡面的鮑魚的量不少CP值高,不過吃起來好像調味不夠
單純使用海鮮原來的鮮味,但總覺得加點鹽巴才會更有味道

往城山日出峰走過去,城山日出峰的門票價格是5000 KRW
相比首爾的宮殿價格高了許多,而且只有入口有管制出口沒有
讓我有點想要從出口偷偷入場,但想想還是算了(笑)
韓國當地人也沒這樣偷吃步
城山日出峰是我濟州行的最想去景點,如果從高空往下拍
火山口的形狀加上跟濟州島陸連的特質,真的真的很美
不過其實登頂上去,標高不到200公尺大概走半小時
往下看濟州本島或牛島,並沒有非常獨特的美景
說失望也不能這樣講,但就是沒有非常印象深刻

城山日出峰位於西歸浦市城山邑
是由10萬年前火山爆發形成的海上巨岩,為是世界上少見的海底火山丘
具有特殊的地理學意義
原本為一座獨立的火山島,後來由於沙子、碎石堆積
與「新陽涉地可支海邊」相連,形成濟州島的一個突出半島
城山日出峰頂端觀賞日出為濟州十大美景之一
其特點為可從海平線上看到緩緩升起的太陽染紅整片海洋
可惜從濟州市區搭車過去至少要快兩個小時
實在沒有機會看到日出,只能以後找機會去旁邊的民宿

另外印象比較深刻是路線的規劃,發現韓國蠻多景點都有做進出分流的機制
入口地方一路往上爬,因為是火山形成的所以步道是超硬的火山石
也不用鋪步道,直接就現有的地面去修繕即可
下山的路線則往海岸邊走過去,除了可以從海岸邊看城山日出峰外
也可以搭乘快艇繞行城山日出峰以及定時有海女表演活動
可惜我沒有查時刻表,上一場表演已經結束而下一場還有一段時間
也有餐廳跟有人在旁邊販售海鮮

離開城山日出峰後因為出門時間稍晚,不按照計畫往涉地可支
(好吧我本來想搭計程車往涉地可支,但計程車不理我那就算了)
而是搭車往萬丈窟方向,隨便往一台公車上上去想說都可以到
結果方向完全相反,糟糕坐錯車了,果然還是要看清楚再上車
耗了一段時間後終於到了萬丈窟入口公車站
從這個站走去萬丈窟要4公里,大部分的旅遊書都是推薦搭計程車過去
也有公車可以到但是車次不多
沒想到運氣不錯馬上就有一台公車來了

萬丈窟本來因為交通不便所以一直有考慮Pass掉
不過出發前跟一個去過的女生聊天,她大推這個景點
我就決定還是要去去看,門票是4000 KRW
沒想到不虛此行,往下走的階梯蠻多段的代表洞窟是很高很深
之前去過的很多石灰岩洞穴會用七彩光源打光
當然原因之一可能是因為如果不打光會覺得有點無趣
但是這裡完全不會,因為單是驚嘆這個洞窟的壯闊就夠了
旁邊又有很多的自導式說明讓你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看到的景觀

萬丈窟(만장굴),主洞長度將近3公里,
再加上其他大小支洞,總長度達到13.422km
是全世界目前所已知最長的熔岩洞穴隧道。
約250萬年前濟州島火山開始爆發,
漢拏山附近熔岩橫流,岩漿火海在地下流竄
由於漢拏山火山爆發持續了幾百年,老的熔岩形成的通道外部才剛冷凝
新的熔岩又在老的熔岩通道內繼續流動
當火山爆發停止,熔岩流東奔西竄流入大海後
它所經過的通道就形成空空隧道與大小支洞,成為現今的洞窟模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