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住宿體驗]屏東萬金天主堂

屏東萬金天主堂
屏東縣萬巒鄉萬金村萬興路24號
訂房專線:(08)7830955  聖堂電話:(08)7832005 潘世華先生
網址:http://www.catholic.org.tw/bankin/bankim/center.htm
            http://www.catholic.org.tw/bankin/
※住宿服務※
類別容納
人數
間數費用容納
人數
間數費用
團体
套房
14人1間 上下舖6人1間(通舖)
  8人1間 (通舖)3人1間三單床
   7人 2間 (通舖) 2人7間 

屏東的背包旅館住宿資訊不太好找,最多的地方是在墾丁,其餘地方可能屏東市有,不過資訊也不好找,當天白天是要去霧台參加南島族群婚禮的活動,當然住宿在霧台也是一個選項,不過想說活動當天可能訂房人數較多,且交通實在不方便.
當天有一位順道載我一程的大哥就住在霧台的民宿,他說價格非常的便宜,也只要300,不過我沒問清楚民宿的名稱
後來就查到萬金天主堂可以住宿,且價格也不貴,又剛好是一個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就決定住那邊了,打電話後一開始是神父接的,表明要住宿後幫我轉接到祕書潘先生,雖然我是一個人,還是幫我安排了一間雙人房,房價也只要500元,問他最晚的抵達時間,他表示晚上9點前抵達即可

那天我是從內埔過去,可抵達萬金天主堂的公車有(屏東客運網址 http://www.ptbus.com.tw/)
8212屏東潮州武潭線 
  屏東→公館→廣安→萬丹→大湖仔→溝仔墘→五魁寮→潮州→頭溝水→萬巒→四溝水→           五溝水→赤山→萬金→泰武→武潭
8235屏東西勢佳佐線
  屏東→下屏東→麟趾→田心→西勢→老北勢→內埔→興南→成德→萬金→赤山→佳佐
我坐的車是西勢佳佐線,比較要注意的是有幾班車回程時是從古樓發而非佳佐發,所以車程時間有點難估,我離開當天是坐早上最早的那一班離開,差點顧著拍照沒趕上車

看到這個門口真的很感動捏
完全感受到聖靈的氛圍
天主堂的右邊是神父的靜修之處
天主堂的左邊一樓有販售商品,其餘地方是小朋友念書的地方,我的住宿底地點在二樓
認真念書的小朋友
七點約一刻到了天主堂,先往左邊燈火通明的建築物走,不過沒有看到服務的人,問一下在那邊自習的小朋友,表示可以去天主堂右手邊的建築問去問問神父(其實我剛到的時候有看到神父從那邊走出來,不好意思打擾,現在覺得好後悔呀~),敲門敲了半天,又不敢敲得太大力,更不敢走進去,後來鼓起勇氣走到了二樓喊神父,神父終於出現,但很明顯的不想幫我服務(哈),表示潘秘書過八點會過來,請我在那邊稍候
於是吃起我的章魚燒跟擔仔麵,看看裡面的紀念品及書籍,透過窗戶看到秘書室桌上有一把鑰匙上面貼著我的名字卻拿不到,看到有張名片寫著潘秘書的手機不過也打不通,Finally潘祕書來了,他表示他已經下班了,只是晚上教會裡面還有聚會,所以晚上才會過來~
愛寄明信片的我這次旅程中沒買到明信片,剛剛商品處也沒看到,潘秘書表示他們這邊沒賣明信片,不過他願意送我一套,非常感謝

看的到嗎?鴿子裡面有一個碑文寫著"奉旨"

非常著名的聖母像,每年12月左右的聖母遊行,會有教徒扛著聖母像巡迴萬金地區
天主堂內景



在等待的時間,也拍了一下天主堂的各個角度及聖母像,好險有拍,晚一點天主堂就有靈修活動禁止外人入內,順道一提,我並非教友,且無任何宗教信仰,所以我沒辦法說我感受到天主或是聖母之類的,我只能說我能感受到這裡滿滿的聖靈(Holly Spirit)氛圍





房間內部擺設簡樸,浴室也是,不過對我來說當然是足夠的,床有點硬倒是真的,被子也很薄(屏東耶..OK的啦),也有冷氣及盥洗用具,不過最棒的地方還是從走廊上就可以看到天主堂,無論或日或夜能夠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到天主堂就是一種幸福..


順道一提,這裡的7-11也很有特色唷,本來以為會跟教堂有點關係,不過細看卻感覺到南洋華人的風格,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