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最遙遠的距離就是在我身邊我卻不知道,再見了桃林鐵路--2012.12.10

1.我是不專業鐵道迷,毫無專業知識,在九州坐上SL人吉蒸汽火車卻有莫名感動
2.在桃園火車站旁邊總是會看到桃林火車的牌子,卻總是搞不清楚是啥(台鐵開的玩笑?)
3.之前最後悔的一件事之一,就是在101大樓還是世界第一高樓時,為了省那幾百塊,
  沒有上展望台,現在已經被杜拜哈里發塔超越了啦,嗚嗚(還好有在它底下看過跨年煙火)
4.忘記從哪來的消息,這個就在我身邊卻不知道的台鐵支線,有可能即將在今年底停駛,衝吧董哥

截自google map,不是很清楚的圖,桃園火車站往東走,東南方轉向鶯歌,是為縱貫線
西北方的林口支線,往北林口的方向走,附近是桃園市,龜山鄉,蘆竹鄉(會經過桃園高中,南崁,海山站離機場直線約2公里)等,最後通往海邊的林口發電廠。本來建造的需求是為了將
運至台中港的燃煤以鐵路方式運至林口發電廠,由於沿線工廠林立,所以也兼辦其他貨運
業務,2005年在朱立倫縣長的推動下試辦短程客運(免費唷)。林口線客運化後受到居民好評,但由於煤運需要而無法增加班次,目前僅周一至周五有客運列車往返,星期六、日因貨運列車作業繁忙,客運列車停駛。早班次時間為06:55桃園發至海湖,海湖07:48發到桃園是08:27,晚班次時間為17:10桃園發至海湖,海湖18:03發到桃園是18:42。本討論要改建成為機場接駁至縱貫線的鐵道,不過對台鐵效率的不安定感,加上機場捷運新北市境內預定路線沿線居民、地方民代與土地開發業者反彈壓力的影響,You Know,不了了之嚕,最後因配合縱貫線桃園—中壢段鐵路高架化工程,林口線於2012年12月31日停駛,未來方向茫茫。

從桃園出發時式車尾,回程時會變車頭

16:20,空無一人,挺有feel的

為什麼會寫內灣?!
冬至快到了,太陽大概五點半就下山了,其實早班的車比較好拍照+看風景,但A.起不來
B.會遲到 C.剛好新增加8-16的班,就決定今天來出發吧,大概16:20我道的時候,就有數名
鐵道迷再拍照了,其中還有一名小弟大概國中吧(為什麼不用上學?),相機拿的也比我好,看起來也很專業的拿著本子記來記去,小弟實在自嘆弗如。

車子準時出發,車上人不多,不過一到桃園高中就擠爆了,陸續經過寶山站,南祥站,五福站,長興站,學生陸續下車,車上就變成鐵道迷的Happy our了。小朋友一直跑去駕駛室裡面探頭探腦,媽媽跟工作人員(我真的不知道他負責什麼,sorry,有車掌跟駕駛,年青人的工作內容我實在不太懂)聊了起來,海湖站一到,要掉轉車頭方向時,大家都坐不住了,紛紛跑至車頭方向拍照,我心中又莫名感動起來啦~~~~~~~~~~~~~~~~~

底迪,不要煩大哥哥
Final Destination


PS:柴油車還是有點臭,害我有點暈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