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2013日本世界遺產之旅行前準備篇(下)

話說行程大致決定之後,就是一些行前的準備事宜:
1.蜜桃航空的行李規定跟其他廉價航空不同,採件數制,一件行李國際線是600台幣,限重
   20KG,且真的是"一件",像我以前去程不帶行李,回程自備(或當地百元商店購買)數個大型  
   購物袋或曼谷包,把購買的物品裝入並用膠帶封好的方法,這次是行不通了。
   千挑萬選之下,決定採取低價好用策略,話說上次去馬新時,就有團員的LV行李箱在旅館
   小弟送行李時被刮傷了,既然貴的也會壞便宜的也會壞,還不如買一個便宜的壞了比較不會
   傷心。就在PChome買了一個Gate9的28吋行李箱,由於是福利品所以才1400大洋,不過重量  
   比之前布料的20吋行李箱只重一點(20吋3公斤 28吋4公斤多),又有360度萬項四輪,小弟我
   很滿意。
2.由於要去屋久島登山,所有的說明都建議要有冬季登山經驗,不過我連登山經驗都很少,
   更別說冬季登山。於是排定了La New新竹健走跟阿里山看跨年曙光等活動,來體驗一下
   冬季近2000公尺山嶺的溫度及增強體能。當然還要感謝同事借我登山杖,等於多了一隻腳
   一樣,有了它路程都很艱苦了,實在無法想像沒有它的下場。由於屋久島是一個號稱一個月
   有35天下雨的地方,我還去逛Cosco的時候買了一套雨衣,結果嫌重沒帶去,失策呀,單靠
   防潑水的褲子還是不夠呀><
   另外本來要買背包雨衣及綁腿,本來有挑到,猶豫一陣子就忘記買了,結果想到時已經是
   出發兩天前,而且24小時購物還缺貨,失策呀。
   後來因行程改為日歸登山而非山中過夜,心情頓時放鬆,出發前也疏於鍛煉,下場果然是
   狀況非常的淒慘。
3.資金的部分,有在出發前稍微統計一下所需金額,除了國際線機票8850已付,國內線機票
   11850日元已付外,尚需10天42385日元的住宿費(共含三早餐一晚餐),約36500日圓的交通
   費,還有遊覽的費用,吃飯的費用,約需要十萬日圓,上次去日本時由於幫別人刷卡換
   日圓,所以手頭上有50000日幣現金,匯率大概是0.365左右,由於日幣一直跌,想說在換點
   日圓稍微平均一下匯率,心裡會稍微爽快一點,加上購買了超大行李箱及不用幫我姊買象印
   電子鍋,決定幫大家買東西來籌措出門旅費,結果訂單落落長~~天呀
4.網路上有人介紹可以在亞馬遜的日本網站直接購物,然後寄到旅館或是Lawson便利商店
   (好像是保留十天),想說我也來TryTry看,便在台灣就下訂了兩台相機,一個銅製咖啡
   手沖壺及一堆薯條三兄弟到我大阪的旅館,在此感謝Hotel Mikado幫我保管那一推東西。
5.收集到的旅遊資訊都整理到我的Dropbox內,一樣使用Rmap附載下載好的離線地圖並自行
   建立好POI點,這次的行程還多使用了Tripit這個軟體,雖然說先在Evernote上編寫我的行程,
   但由於火車的轉乘實在太多,不好用文字說明,便還是用此軟體輔助編排(還可按照幣別加
   總金額),也可轉出PDF,雖然地圖功能有點兩光,但配上我的Nexus7還是在旅途中幫助很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