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20121231->2013 夜未眠爆肝行程,曙一曙二阿里山新年曙光之旅

為了準備2013年年初的日本世界遺產之旅,不但天氣寒冷,又有登山的行程,
想想自己長那麼大竟然沒去過阿里山(可能很多外國人都去過了),也希望來一次不一樣的跨年,
決定參加雄獅旅行社的阿里山夜未眠跨年曙光行程~~
(價格1088 三排椅,不含領隊小費150,阿里山森林遊樂園門票150,阿里山祝山小火車100)

六點多的台北車站,車站內有多家旅行社的行程隊伍(不一定是去阿里山,也有去清境之類的)


由於是夜未眠行程,,車上最重要的事情就補眠啦,養足精神最重要,不過團領表示Maybe在路過劍湖山世界時剛好是跨年的時間,有機會邊看煙火邊倒數,當然這事是可遇不可求,的確在很靠近的時間路過,但是無緣看到煙火,只能草草看著車上的電視倒數

適逢阿里山森林鐵路的100周年,老實說我沒看到什麼特別的慶祝活動跟展示,車站裡面滿滿的都是人潮,廁所的排隊人潮不說,甚至還有人搭帳篷,不過實在太冷,不怪大家都想在裡面避寒



約3點40時登上了開往祝山的小火車,當然沒有電氣化嚕,所以常會聞到柴油味,晃個十幾分鐘就可以到祝山火車站啦,當然也是全台海拔最高的車站(2451公尺)




離日出的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便走去對高岳觀日坪參加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活動,
此時的我其實已經冷到受不了(我想氣溫應該是零下一到二度),
衣服我想應該是夠的,就是身體內部的熱量不夠,
在活動會場喝了一杯薑湯及幾塊餅乾就好多了,也算學個經驗
以下依序是西非曼丁鼓樂團,鄒族天女高慧君及鄒族歌手獵戶座,
西非曼丁鼓樂團在這裡表演當然是有點跳Tone,不過這麼冷的天氣穿那麼少就值得讚許,
高慧君理所當然的是鄒族之光,也常在KTV裡點她跟歌神的我最珍貴,
這次活動的主題曲也是她演唱的,十分的動聽,
獵戶座就是有點耍寶的組合,左邊的那位可是跟國父有明星臉,唱唱跳跳好不熱鬧



其實在四點多的時候,祝山觀景台上就有很多人佔好了位置準備看日出,我並非跟友人同來可以輪流去買東西之類的,只好把我的背包託付給另外一個在排隊的大叔,人就跑去對高岳了
獵戶座唱到一半時,天色微明,雖然有點對不起,只好毅然的衝回祝山觀景台(當然還是忍不住對著微亮天色中的阿里山森林火車照幾張相)


果然人潮早就已經包圍祝山觀景台,只好努力從外圍擠到我的背包旁邊,圍欄外有負責講解的
大叔,講述著今天的天氣狀況看到曙光的機率不高(雲層有點厚),加上時間已經超過預定的日出時間,頓時心頭涼了一半,當然那麼辛苦到了也不能隨便放棄,就跟它耗下去吧




有夠幸運,就在即將放棄的同時,太陽公公出來露臉了,讓我有幸一見著名的阿里山日出,
值得記念的還是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天,不過實在不是很好照,
只能靠著雲朵稍微擋住陽光才有辦法照,不然面光的結果也只是漆黑一片~~













滿懷喜悅與感激(回家後看電視才知道新年當天只有一兩個觀日景點看的到日出),
順著祝山先往對高岳走,想說往西切到沼平車站,結果發現找不到路,只好往南往西接到
祝山觀日步道經台灣一葉蘭展示館及集材柱到找沼平車站,不過此站目前正在整修中
整修完之後說不定會是相當豪華美觀的一個特色車站唷







這就是著名的一葉蘭嗎?


再循北邊經環潭棧道及姐妹潭到神木區,當然姐妹潭也是有她的傳說
相傳有一對原住民姊妹,同時愛上一名男子,但是姊姊不想傷害彼此間的手足之情,
但又對這段愛情放不下,所以這對姊姊分別投入阿里山的這兩座水池殞命,
所以姊妹潭因這個傳說而聲名大噪
附近也有很多特色的老樹頭,如金豬報喜,永結同心等









往西走會到神木區,小弟我氣喘吁吁的看完了約30顆的神木,
不過最著名的還是倒在神木站前的神木遺跡
 

 

 




 另外
一群陸客看到支援法輪功的團體,雖然離得遠遠的,但是否聽得津津有味呢?

 




這顆神木也是陸客最愛,很多人在前面跟它照相
最後,坐上神木站開往阿里山站的森林小火車,帶著小七買的阿里山紀念明信片,抓點東西裹腹,
坐上回家的車,帶著滿滿的回憶繼續補眠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